返回主站| 会员中心| | 保存桌面 |手机浏览|

山西冠赢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变频器|软启动

新闻分类 更多+

  • 暂无分类

联系方式 更多+

  • 联系人:小刘
  • 电话:13934123626
  • 手机:13934123626

荣誉资质 更多+

  • 暂未上传

友情链接 更多+
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传感器的现状和未来及应用
新闻中心
传感器的现状和未来及应用
发布时间:2016-07-0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温度传感器、湿度传感器、光谱传感器、位置传感器、空气质量传感器、颜色传感器还有许多形形色色大小不一功能特色的传感器…应用就更不用说了,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有光传感器,汽车中有位置传感器,无人机中有CMOS传感器,可穿戴设备中有生物传感器和心率检测器,智能家居设备中几乎会用到所有的传感器。


未来的传感器应用还会走向哪里?在家居自动化和楼宇自动化方面,可以根据环境光传感器调整室内照明;在农业上,可以通过无人机上的光谱传感器分析农作物的蛋白质含量,从而判断农作物是否成熟,是否应该收割;在环保领域,空气质量检测传感器可以实时检测空气成分,以此判断是否开启净化模式;在医疗领域,可以通过肤色传感器检测皮肤癌;在汽车领域,环境传感器可用于外界环境检测,自动调节换气空调。据预测,到2020年,智能传感器的市场规模会达到105亿,超过3000亿个传感器将被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如果按照全球人口60亿计算,平均每个人将要用到50个传感器,是不是有一种传感器要占领地球的感觉?


随着物联网的推进,传感器需求会继续增长,强大的市场需求自然引来国内外厂商的争相抢市。但是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,想要制造出契合市场需求的传感器同样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,艾迈斯半导体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模拟半导体产品,其中就包含传感器。


谁是艾迈斯半导体?很多用户可能听说过奥地利微电子,它在2014年正式更名为艾迈斯半导体,它的产品聚焦于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,向用户提供传感器IC、接口、相关软件及解决方案,产品以小体积、低功率、高灵敏度和多传感器集成著称,产品生产采用全方位晶圆代工服务,包括封装和测试。艾迈斯半导体在终端市场扮演重要角色,其中消费和通信占到2016年上半年总营收的50%,汽车、工业和医疗占据另一半营收。为了满足全球客户需求,艾迈斯半导体在全球设立19个研发中心,3个生产基地,拥有员工总数为2100名,服务于全球8000多家客户。

艾迈斯半导体首席执行官AlexanderEverke

凭借多传感器解决方案实现差异化

目前新兴的传感器领域有运动传感器、环境和音频传感器、光学和图像传感解决方案,艾迈斯半导体专注于后两个。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前提下,艾迈斯半导体要凭借多传感器解决方案实现差异化。艾迈斯半导体首席执行官AlexanderEverke表示,“要实现差异化关键是芯片、封装和软件上的创新和融合。市场上对中枢传感器的需求体现在环境和音频的融合,光学和图像的组合,我们通过收购NXP、Heptagon等公司的传感器业务丰富了产品线,在光学和成像应用中拥有绝对优势。这种差异化对价值链有这么很大影响,每个细分市场的供应链将整合至系统层面,固件和软件成为解决方案的主要部分,能够提供具有先进封装能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。”

多芯片集成方式有多种,有的是将多个芯片集成在一个封装里,有的是将多种传感器功能集成在一颗芯片中,AlexanderEverke指出,“我们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这两种方案。”


传感器增长势头高于半导体产业平均增长

近几年在半导体行业出现了大量的并购,这预示着半导体行业进入平稳期,据预测,未来三年半导体行业的平均增长率为4%,但是AlexanderEverke肯定地表示,艾迈斯半导体接下来三年的增长会达到30%,平均一年增长15%。原因何在?AlexanderEverke解释,“中国市场过去两年有很多新增客户,这标明市场还未饱和。未来我们不依赖于半导体市场的增长,因为传感器的使用比例在不断增加,以前手机用1-2颗传感器,随着应用的增加,手机中的传感器数量也不断增加,因此我们的市场机会也会加大。”